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看遊記消暑 越看越想出遊

最近看兩本遊記,前一本兩天看完,第二本一開始就看了三個trip....

兩個作者對我來說,有一個共同的巧合,就是她們寫的書我都看過,郭正佩(Peggy)第一本書「e貓掉進未來湯」其實不算遊記,寫她在 MIT media lab多媒體實驗室求學的經歷,當時我因為求知慾 轉播 MIT論壇,邂逅了這本書,覺得作者很有趣 文筆很流暢 不像學科學的,後來有關巴黎的兩本書和最近的希臘,都不是因為先知道作者,而是翻了書 有了興趣 買下書,回家細看才發現,這樣居然沒有漏掉她的每一本書,真是奇妙,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見到這位作者。

希臘.村上春樹.貓
作者 郭正佩(Peggy)
其他作品:《e貓掉進未來湯》《絲慕巴黎》《聖傑曼得佩──絲慕巴黎第二話》

第二個作者是我多年的同事兼好友,硬脾氣的金牛座,和我這個外硬內軟的巨蟹座,感情關係有時好有時壞,最壞的時候好像有幾年沒說一句話,這幾年也許大家年紀大了,知道如何繞過翻臉的機會,所以還可以一起遊柏林,只是各飛各的(航空公司累計里程的考慮)各走各的,只有碰到需要兩人成行較方便或省錢的行程才會分進合擊,她多年前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,將自己對日本自助旅行的熱愛化為文字,著作都快等身了,也成為小有名氣的日本旅遊專家,我沒那麼愛日本,所以藉著閱讀她的每一本著作神遊日本也就滿足了。

北海道,一個人的幸福旅程
作者 Milly
其他作品:《東京生活遊戲中》《Milly的京都私路》《超完美!日本?道旅遊計畫》《車窗外看見雪》《日本大旅行》《東京奢華小旅行》《東京發!近郊小旅行》

除了她們的書我都看過,她們同時都愛貓,愛旅遊,愛攝影(書中照片都是作者自拍,Peggy更是專業攝影的功力),我也都愛!還有她們書的美編都是水準之上,讀來賞心悅目,讓人遊心大動 遊興大起。
至於書的內容就要讓大家自己去品嚐囉。

2 則留言:

MIlly喜歡 提到...

HI

我是那金牛座的Milly啦

Sorry勒
還要老友
如此低調的推荐
(不是說,文字低調)
是說~~ㄟㄟㄟ都沒跟Milly說勒
(但是會常常上來這玩)

tammy&Milly兩個脾氣怪阿姨
(熟女哪)
今後也要愉快過日子喔

Milly

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...

羨慕妳!旅遊可以成為正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