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聽說金小刀成了誤入媒體叢林的小白兔 - 一則假新聞引發的連續劇式部落文

聽到一個消息:
『據傳,身為壹電視籌畫行政總裁的金溥聰無法接受黎智英的社會動畫新聞,萌生辭意,更不能接受公司內動畫人員以馬英九跟金溥聰之互動為製作示範。「動搖國本都不能讓這種影片公開!」』
好朋友說他是沒看過蘋果日報嗎?我想他應該是看過,但以為自己能感化黎老闆。
如果傳聞是真,跟宗才怡真是有得比,一個誤入政治叢林,一個誤入媒體叢林,看來隔行真的如隔山,開公司的不見得能管經濟部,教傳媒的當然也沒那麼容易做媒體CEO囉!
如果傳聞是真,查查時間,我今年2/12日投稿蘋果被退稿的一篇:「請問黎老闆」,看起來就更有趣了,還好沒打破政治小白兔的紀錄,但變身媒體小白兔,多少也軟化了金小刀的霸氣了吧!

補充:傳聞來自『台灣幹得好新聞社』,看來真實性尚待查證。如果是真以上就是真,如果是假新聞,『台灣幹得好新聞社』的新聞發佈就不能太真假不分,否則網路媒體又成了亂源囉!

再補充:確定是則反諷的假新聞,創作者還是我認識的人,因為看到這個傳聞貼在twitter上時,沒有來源連結,剛好朋友MSN跟我討論到這個傳聞,他的來源我不知,他也信以為真,所以就有了這一系列的文字,決定不刪除本文,也把它當作一則網路傳聞的破案之作,也提醒寫這則新聞的朋友,有些遊戲規則還是要小心遵守,否則跟我們為文批評的媒體又有甚麼兩樣呢?


再再補充:最原始的新聞來源原來是戎撫天的部落格,這篇完全看不出來黎 金要分手,聽說早上還有新聞台去追,看來我家沒有cable,新聞發生的時序是倒著走的,看完這篇應該算是分析稿,還稱不上內幕新聞,或許有一些壹電視的員工看過兩人某些互動,揣測跟放放消息吧。


但說真的,如果壹電視想要混進電視圈的獨家秘笈真的是社會新聞動畫量產,那我看還是省省銀兩吧,所以我高度懷疑這個傳聞的真實性或全面性,不過從朋友曾在壹傳媒網路部門工作,當初要我幫忙看看實驗之作「蘋民秀」,給點意見時,我對壹傳媒跨入網路影音的「成果」,是高度不看好的,因為只有一個字「遜」能形容。
當初兩篇批評之作附於後,我還看不出目前壹電視有甚麼成功的端倪,更重要的是電視是集體創作,單靠一個開發畫動畫程式的人,不可能會成功,撫天老前輩太高估多慮了。
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作網路影音為什麼擺脫不了電視思考
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 全民記者會與奧林批客

2 則留言:

Portnoy 提到...

(叩)(跪)

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...

現在看來是我太大驚小怪,因為我看今天的蘋果,戎撫天居然是在參加活動時,和金溥聰聊天後有感寫的,這表示不是金故意放話,就是他真的是小白兔,當CEO的人到處發牢騷,沒有謀定後動,我們太高估這些人了,我也太遵守媒體自律的精神,雖然只是個沒人看的小小部落格,還潔癖到這樣,不過也正是這種堅持,讓我今天都還能遇大人而藐之,無欲則剛,只是快被時代淘汰就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