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誤入媒體叢林 完結篇預告

「金溥聰辭壹電視總裁 月底離職」
經過一連串放話,馬前足先請辭,6/16動土蓋壹電視大樓(黎金兩人都未到),6/19大動作徵人....,終於在傳統新聞人有一半休假,另一半不想上班的週末假日,蘋果日報預告了金小刀的請辭,注意是預告,上班還要上到月底,所以月底前還是員工,情面還是會稍稍要顧,今早出門前看到新聞,本來不想再寫了,但基於有始有終,就算不評論,消息還是要披露。
所以為什麼要歹戲拖棚?為什麼要扭扭捏捏?大家都知道了吧,就是將對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,以後還能相往來,也讓我們連寫的力氣都沒啦。
這次的分手示範,提供給天下希望好聚好散的所有朋友一個「標竿」與「典範」,雖然誤入叢林也算稍解下台的難堪。

自由網站的報導引述中央社,其他著墨也少 相當公正客觀,假日果然是好日子。
聯合報的相關報導超有人情味,完全沒有落井下石,真不像競爭媒體。
聯合報提到獵人頭找的繼任人選:「可能接替金的人士,與金的行事風格極為不同,同時這位人士的自我定位是一位媒體專業經理人,具有一定程度的財經背景,有文藝寫作才華,主持過電視節目,對兩岸問題有見地,關心原住民部落,形象清新。」好奇,不如來猜謎。

補充:有朋友猜兩個人,陳文茜和雷倩,前者我很早就聽說,黎智英在找金溥聰前就徵詢過她,但被婉拒。後者看來還蠻符合聯合報幫壹電視列舉的條件,歡迎大家繼續猜,其實並不好猜,因為業界不少人都被徵詢過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