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梅園

狗狗看來不太甘願被我強「抱」

今天回台北,這次回台北公事、私事加一加要呆超過元旦,因為感覺時間比較久,特別跟小黑狗親熱道別,臨走把園裡種的樹澆一輪水,叮嚀大家好好成長,下回下台東時一定要看到新芽。
農場剛好有客來訪,趁著搭火車前的一個多小時空檔,主人帶著大隊人馬參觀農場十幾公頃的山坡地果園,因為滿山遍野都是起碼四十年的老梅樹,讓這塊山坡地有了個詩意的名字叫「梅園」,匆忙下雖不及細細欣賞美景,但初綻放的梅花、遠眺台東的美景,還是令人屏氣凝神、感動莫名,心理暗暗許下過完年後,梅花盛開時,花下煮酒論劍的約會。看到整片山坡地、農舍與眺望台,主人大致述說了他心中對梅園的規劃和願景,提供一個修道 耕讀 養生 避世的好地方,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參與,讓梅園變成一個如人間淨土般的世外桃源、。
在山頂台地摘了一叢檳榔,聽說生檳榔行氣血 除瘴氣,特別對清除腸胃寄生蟲很有功效,我最近幾乎都生食蔬菜,笑稱需要驅驅蟲,於是立刻生吞活嚼了一顆檳榔,這可是我生平第一顆檳榔,相對於水果的口感,檳榔味道稍有一點苦澀,果然是功能性導向的食品。
山腰的台地發現一顆橄欖樹,果實纍纍好誘人,採了一些打算回家實驗自製醃橄欖,成功後再請好朋友分享,請大家期待。

山頂台地上的瞭望台

遠眺台東

梅樹

橄欖樹

檳榔

P.S.檳榔昨天在野地匆匆吃下,除了味道沒特別感覺,今天寒流來,中午吃完飯後來一顆,整個臉都暖熱起來,果然行氣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