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挑戰101讓我有點感動


昨天晚上到中視看「挑戰101」錄影,六點到十點半離開(還沒錄完呢!),回到家有點累過頭,深夜一點多才入睡,今早睡到自然醒已經快九點,一天下來感覺還有些疲累,生活規律久了果然有點不適應以前的生活方式。
昨天在攝影棚裡有些感觸,看到製作單位為主持人準備的大字報,終於用電腦輸出到monitor取代書寫在海報紙上,雖然只是台灣電視史上的一小步,卻走了起碼有十年之久,歌手開演唱會早就如此提詞了,可見台灣電視製作環境的嚴峻。
景氣冷 媒體環境更冷,許多以前的同仁被資遣的消息不斷傳來,電視節目越作越寒酸,幾乎到不忍卒睹的這個當下,看到王鈞製作「挑戰101」的傻勁 熱情與義無反顧,真是想為他拍拍手,雖然節目還是有不完美之處,但真的是近年來最有誠意的製作。尤其在知道中視給的製作費與現場看到他為節目規模投下的成本,這個節目在目前簽訂的時間內,是鐵定賠本的節目,而且應該還賠不少,除非節目作紅了續約,否則王鈞真是賭大了。
近年來,台灣電視綜藝圈既生瑜何生亮的兩「王」:王偉忠和王鈞,似乎王鈞的運氣比較差,少了一個詹仁雄這樣的左右手,製作節目以架構 執行取勝,而非偉忠以細節 創意取勝,加上又不喜歡曝光,不像偉忠自己就是個藝人善於炒作,王鈞的成績似乎一直稍遜,可以想像他或許因為有點悶,所以在這個節目投下了相當大的資本,連我看了都有點感動。
除了因為了解幕後製作的環境與條件,對這個節目因為感動而推薦之外,其實「挑戰101」真的還不錯看,我下載了第一集,從頭看到尾給它至少89分(我打分數很嚴苛,差一分進A+程度,是對這個節目繼續進步非常期待,並祈禱它不要後繼無力),昨天看錄影也還蠻開心,完全沒打瞌睡還笑了好幾回,我上次看「三隻小豬」錄影,猛打瞌睡完全撐不住。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,中視每週五晚上八點到十點,「超級星光大道」前播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晚上有耶
來看一下~
好一陣子沒看電視了~~
感覺能讓商姐打89分已經是很不容易了:p

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...

不喜歡別怪我,我因為知道節目的預算,是以在那樣的預算下作出的節目來打分數的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