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

喵尼入侵

朋友年假要出國,把她的喵喵阿尼寄放到我家,怪怪!今天一來,好巨的一隻虎斑,一出現有香立即落跑,躲到廚房門後嚇得站直直,經過我的騷擾,再轉移陣地躲到剛來我家最愛躲的床頭
多多和巧克力跟喵尼(喵尼是暱名 阿尼是學名)進行第一階段的近距離接觸,相遇在我的雙人席夢思床下,兩隻大公貓喵尼和多多不時發出嘶嘶聲響,但顯然多多區居下風縮在牆角,巧克力剛開始躲在多多身後,後來出來站在兩隻大貓之間,特別打電話詢問獸醫,獸醫分析巧克力的行為就是在讓這隻新來的貓,我看根本是趕快認輸 棄暗投明 離棄多多巴結喵尼,然後就躲到棉被裡去了。
朋友一再說她家喵尼是隻閹了的娘炮公貓,虛有其表,我問獸醫說,多多為什麼還會怕一隻閹了的公貓,獸醫回答:「又沒有人告訴多多那隻大貓被閹了」唉!回答得我啞口無言,啊要怎樣才能讓多多知道呢?我看無解,得靠牠自己有慧根發現囉,看來還是體型大小決定一切。
對峙了一段時間,喵尼決定離開床底出來探險,果然沒甚麼節操,在我腳邊蹭來蹭去示好,多多在喵尼離開床下後,也離開床下牆角,最慘的是有香,我看還會在床頭躲個半天一天的,次慘的是我和朋友,趴在床頭地下觀看四隻貓的初會面,差點沒閃到腰。
喵尼巡完我家認識完環境後,跳上席夢思享受冬日的暖陽,本來以為今年過年有表姪女幫忙餵貓,不會出外寄宿的多多和有香,終於能過個安穩好年的心願,我看是徹底破滅了。


可憐有香,嚇得躲在門後立正站好。


兩隻公貓狹路相逢

三隻公貓的政治鬥爭

巧克力果然識實務,立刻陣前倒戈。

背棄盟友後躲在被窩裡呼呼大睡。

喵尼果然是外出型的貓,到處認識環境。

最後盤踞我的地盤-席夢思。

1 則留言:

Fay C. 提到...

哈哈哈哈哈

巧克力好難為啊

不知要跟哪一個老大好!!
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