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訓練巧克力成為旅貓

自從發現巧克力是隻適應力超強的貓後,腦袋裡就浮現了一幅帶著牠征戰各地 交際旅遊的畫面,在認知多多和有香完全無法外出的這個現實後,巧克力又帶給了我希望,為了下回貓聚不再成為被嘲笑的對象,決定積極訓練巧克力成為一隻旅貓。
趁著元旦假期回台中,帶著巧克力展開訓練之旅,一路坐公車 火車花了三個半鐘頭到台中,巧克力不吵也不鬧,睡在布袋裡呼吸也很安穩,比起上回從台東到台北的旅程,這次行程較短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果然適應良好。
到了台中晚上快九點,巧克力一被放出來就躲在客廳沙發下警戒,我於是決定當晚就睡客廳沙發,不轉移戰地訓練,十點多準備就寢時,硬把牠從椅子底下抱出,牠也很逆來順受一個晚上就是在我身邊窩著。第二天天一亮,爸爸媽媽開始在客廳移動後,巧克力又躲進沙發下不出來,只有在大家都不在的時候,牠才會偶而偷偷摸摸出來認識環境和喝水進食,第二晚我還是強力介入,從沙發下把牠強抱出來,巧克力緊貼著我的腳邊又過了一夜。
第三天巧克力終於決定不躲在沙發下,在眾目睽睽下出來吃飼料和上大小號,還探險探到樓下去,台中家是透天厝,客廳在二樓,一樓是車庫和一個小客廳,趁著我洗澡時,巧克力躲到一樓樓梯間下的儲藏室,害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牠,逮到後強迫牠呆在我身邊,以免要回台北時來不及找牠,沒想到牠也沒反抗,就頂著冬陽在我的凸肚上大剌剌睡起午覺。
回到台北,巧克力看來真的累了,連飼料拿出來牠都沒感覺,睡癱在牠最喜歡窩的老地方。
巧克力辛苦了,我也累了,兩個晚上睡客廳,又不時醒來觀察巧克力,真的好累,今晚應該會有個好眠。

坐火車 探頭探腦

沙發下是巧克力的前進指揮所

晚上窩在我腳下

找到更安全隱密的藏身處,露出的兩個耳朵讓我識破。

3 則留言:

Fay C. 提到...

哈哈
噢下面那個足球少年太有活力啦

最近我也在訓練我家的阿尼成為散步貓
現在已經叫的動了說~~

--> 初次出籠照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cyberfay/3090845883/

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...

改天來貓聚一下,拼拼場。

Fay C. 提到...

噢這有蝦米問題科科!!
我們家的阿尼真的是出名的"沒有節操"啊



一定可以跟巧克力當好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