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準咖啡達人3

今天下午在民生東路,有兩隻店貓的 Cafe Ballet 買了四種咖啡生豆。

適合深焙的:印度-風漬馬拉巴AA(一磅250,出售前花一年時間在海邊倉庫接受風漬,豆因此膨脹特別大,好奇買來試試)

適合淺焙的:肯亞-AA TOP(一磅300) 哥斯大黎加-拉米妮塔(一磅400,最貴) 瓜地馬拉-安提瓜花神(一磅300)

加上原來在生態綠買的 衣索匹亞-耶加雪菲(一磅400) 還有農場的印尼豆。
一共六種豆,每種秤了50克,用網購的爆米花機烘焙,並用碼表計時,大約都在三分半到四分半之間快到一爆,我一聽到嗶啵聲,就立刻停機並將豆子迅速倒出冷卻,明天試煮咖啡時,再挑出顆粒完好未爆且顏色均勻的豆子來煮。
今天課程就先作烘焙,明天煮來試喝。

四種生豆各買了半磅,生態綠最少要買一磅,所以卡大包。

好迷你的秤

烘豆中

烘豆的爆米花機

iPod的碼表功能派上用場

烘好納涼的咖啡豆

烘好裝密封盒的六種豆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tammy,不好意思,剛剛按到錯鍵:p。看到你的文章真棒,你買到爆米花機了,還合用嗎?不知道你第二天喝起來口感如何?有聽到一爆跟二爆深聲嗎?忘了提醒你下豆後要用電扇加速冷卻,豆子內部才不會有餘熱繼續熟化喔。

我是Karen^^

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...

自己烘豆真好玩,下次還要再去你們店裡買蔭栽,上次買的都炒掉,沒試過烘的,還要買個手動研磨機。